狂热斗鱼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为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1902|回复: 21

还要继续做放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1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eonard 于 2017-5-21 20:35 编辑

近2个月来,北京鱼友陆续送我了几拨圆尾鱼,数量在十多尾的样子吧,里面有大有小的,但很多鱼体身上都带有不同程度的伤痕,据说也是当地水域污染临时捞起来的。我分别放入到两个大号水体缸子中混养起来,好生照料,精心观察。这些圆尾慢慢的恢复了元气,时不时的在缸子中追逐嬉戏起来了。我彻底松了一口气,毕竟当时来的时候我真怕他们染上水霉,要是那样治起来就麻烦了。
上周我喂鱼的时候一边怡情,一边观察着他们,突然意识到今年还没有来一次放生行动呢,何不如把一些体型健壮的圆尾送归大自然呢?再说了,他们在相对狭小的鱼缸里这么群养着互相打斗也淹没了圆尾斗鱼的天性,容易造成二次伤害。想到就要行动起来。正好周五下午半天不用上班,我把数条完全体质康健的圆尾(也是一些大体型的缸霸霸们)捞出来放入临时的饮料瓶中,叫上本地的另外一个鱼友,出发咯~~~
1_副本.jpg
路途的风景真是美啊,感谢国家“一带一路”的好政策,我向着以前考察过的自然湿地水塘奔去。
到了这片半人工的水域了,太阳好毒啊,照在身上火辣辣的疼。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快看,里面很多青鳉啊,真想捞上几条放入家中的原生缸中,但想到他们更渴望生活在自然界中,好啦,算啦,你们好好的玩耍吧。
5_副本.jpg
晕死,版主说是蜻科幼虫水虿的壳
6_副本.jpg
这难道是我考察的湿地么?
哈哈,当然不是,这里多少也算是半个人工的池塘,可是圆尾未必喜欢哦。
圆尾应是喜欢下面这样的环境滴,到了。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地方选择好了,就要开始行动了。
12_副本.jpg
首先把装圆尾的饮料瓶放入水中,过水。一路飙过来,饮料瓶中的水温预估可达38~39度。而如果直接把鱼儿倒入清凉的水中,极易导致圆尾受激即使回归自然也生病。来都来了,不急于一时,水温一致后,再放他们出来。如果不用手按住,由于圆尾在瓶中着急翻腾着,饮料瓶真的会成为漂流瓶啊。
13_副本.jpg
好啦,等了20多分钟了,我们也快晒成了干了。拧开瓶盖,准备放生。
14_副本.jpg
放生要一步步来的。
15_副本.jpg
慢慢的让外面的新水缓缓流入瓶中,勾兑一下。水流进去了。
16_副本.jpg
慢慢的把瓶嘴往水下压,但不能完全没入水中,那样的话,圆尾就不能自由的游出来了。
17_副本.jpg 18_副本.jpg
第一只圆尾要游出来了~,看到了么?完全游出来了,他们快速的游走。
19_副本.jpg
最后一只,离开了瓶子。
20_副本.jpg
放生完毕后,心情格外的敞亮啊。
21_副本.jpg
此次放生数量虽不多,但我仍就心情舒畅。
归途中,新进鱼友问我,“为啥大老远跑那里放鱼?不想要了,随便扔个水池里就好了!”
我苦笑着摇了摇头说,你也喜欢原生,你也发现原生的美了。你看到鱼缸中圆尾互搏时展现出的绝美,那种惊艳的体色和夸示的身段另我们欲罢不能。同时我们对原生的喜爱,还存在另一层含义,那就是他们是大自然直接馈赠我们的水中精灵啊,人与自然唇齿相依。本地鱼种选择性放生就是我们原生鱼友在从实际行动上呵护原生环境的表现,保持野外鱼儿的数量,从小的角度说是今后我们还能玩到圆尾的保障,从大的角度说那就是要对原生环境持有一颗敬畏之心。
“放生环境,岂可儿戏,圆尾虽然皮实,但也有他们钟爱的环境,同时放生者要担负起放生环境的考察职责,负责到底,比如是否具备相对长期水体保有量及低限度水质破坏的能力。”
当前玩原生的鱼友越来越多了,希望大家都能悉心呵护我们周边的水环境,同时更好地保护原生鱼种,做到人鱼同乐。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值 +60 财富值 +60 狂热度 +60 收起 理由
大番薯 + 50 + 50 + 50 赞一个!
75 + 10 + 10 + 10 支持放生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5-21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保育,赞, 美图,美文。
发表于 2017-5-21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发表于 2017-5-21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放生的地方,被政府承包给玈游公司钓鱼70一天,我全部的圆尾,:'(
发表于 2017-5-21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水质清澈,好地方。。。希望小鱼们能一直繁衍下去
发表于 2017-5-21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我家附近有个堰塞湖,里面什么鱼都没有。不知道放斗怎么样
发表于 2017-5-22 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善举:lol
发表于 2017-5-22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好一个,“放生环境,岂可儿戏,圆尾虽然皮实,但也有他们钟爱的环境,同时放生者要担负起放生环境的考察职责,负责到底,比如是否具备相对长期水体保有量及低限度水质破坏的能力。”
发表于 2017-5-22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你说完那段话,然后就把新女鱼友给睡了?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发表于 2017-5-22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给楼主赞一个!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真正从自己做起,有机会可以返璞归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排行榜|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狂热斗鱼论坛 ( 鲁ICP备16018194号-1 )

GMT+8, 2019-6-25 16:43 , Processed in 0.297066 second(s), 13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